:::

產業新聞

上海電氣砸61億台幣 收購德國Broetje航空設備製造商 【轉載自ETtod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Broetje集團生產的航空設備評價優良。(圖/翻攝自Broetje網站)


名列亞洲機械工業銷售排名第五、中國第一的機電裝備產業集團上海電氣宣佈,將斥資1.74億歐元(約台幣61.2億)收購德國航空設備製造商TEC4AERO GmbH的100%股份。這間擁有核心企業60餘家的大集團,主要從事設計、製造、銷售各種電力能源設備、機電一體化設施、交通設施與環保系統等產品,未來希望能將版圖拓展至航空領域,實踐多角化經營開創新的商機。

TEC4AERO GmbH在德國註冊立案,透過控股權益成為Broetje集團的控股公司。Broetje集團成立於1979年,在航空業的供應商扮演領先角色,產品覆蓋整條飛機構件、相關部件以及應用解決方案的裝配鏈,替各種結構部件與最後組裝,提供完整組裝線和緊固機,主要客戶包括空中巴士公司、波音公司等大型飛機製造商。

上海電氣收購的目的,外界解讀為了取得Broetje集團的生産設備和技術經驗,例如用於飛機製造的射釘槍與自動化生産線,上述兩項深受業界青睞。集團過去也一直嘗試多元化業務,持續投資可再生能源和其他高科技行業;以前主要業務負責電梯等工業用與核電設備,如今後將範圍擴大至航空領域也是有跡可循。

中國首架國産噴射客機「ARJ21」6月正式運營,顯示由國家主導正積極培育航空産業,上海電氣的收購等同替大陸準備翱翔但羽翼未豐的雛鷹們,增添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

更新日期:105-08-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