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大改造 建獲利第3支柱【轉載自工商時報】

2016年11月23日 04:10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進行企業改造的波音公司,將成立飛機服務部門,提升營收與獲利。圖/美聯社
 
波音(Boeing Co.)周一宣布聘請奇異(GE)高層執掌該公司商用飛機事業,作為該企業改造計畫的一部分,同時亦表示將成立飛機服務部門,為這家龐大的航空事業設立第3根支柱,以帶來更穩定的營收。
 
波音擬拉抬飛機服務部門的地位,與另兩大事業:國防與太空、商用飛機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波音周一除了發布改造計畫之外,同時宣布商用飛機部門主管康納(Ray Conner)將卸下職務,由來自奇異的莫凱里斯特(Kevin McAllister)立即接任。波音執行長穆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他會是波音很棒的夥伴,他非常了解我們。」
 
這項人事案將鞏固波音的最新策略布局,藉由提供零件、數據和維修等飛機服務,為公司帶來更多營收和獲利。莫凱里斯特先前擔任奇異航空服務(GE Aviation Services)執行長,此為奇異飛機引擎事業支援事業。
 
此次波音罕見地向外尋求人才。現年53歲的莫凱里斯特,是波音繼2005年延攬3M高層麥克納尼(Jim McNerney)擔任執行長以來位階最高的外來管理層。
 
波音將結合商業、國際和太空部門的服務事業,成立新事業體-波音全球服務部門(Boeing Global Services),由52歲的波音資深高層迪爾(Stan Deal)領軍,迪爾目前執掌波音商用飛航服務事業。
 
 
穆倫伯格指出,最新服務事業擬於2017年第3季啟動營運,總部位於達拉斯。
 
開創最新服務部門是波音長久以來的企圖,這家航空巨擘以打造噴射客機、戰鬥機、火箭和衛星聞名,希望藉由提供飛機服務帶來穩定收入,以因應飛機訂單波動起伏的情況。他表示,「龐大的服務收入成長,是波音的策略核心。」
 
隨著穆倫伯格去年7月接任執行長以來,他隨即展開一連串高層異動,包括撤換波音國防事業和其他軍事與商用飛機部門主管。為與空巴(Airbus Group)較勁,波音先前亦宣布提振飛機產量、削減人力與成本。
 
(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105-11-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