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空巴展示環形翼直升機 時速可達400公里【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7年06月25日 16:39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空巴展示環形翼直升機。(圖/空巴集團)
 
空中巴士集團在巴黎航空展上,出示一款名叫「Clean Sky 2」的高速直升飛機概念設計,具有頂部主旋翼,還有環形翼和推進器螺旋槳,號稱速度可大幅提升,現行直升機平均最高時速190公里,Clean Sky可達到時速400公里。
 
航空週刊(Aviation Week)報導,空中巴士集團研究和創新主管湯瑪士.庫辛斯基(Tomasz Krysinski)表示,加上機翼和推進器,可以使直升機的極速與飛行能力有效提升,採取封閉式環形翼(Closed wing、ring wing,也稱箱翼box-wing),可以消除翼尖渦流,而且提高升力與降低油耗。此型直升機以時速190公里的高速飛行時,它的油耗等於傳統直升機時速140公里。而且,下翼也可以安裝直升機的主起落架。
 
庫辛斯基指出,兩側的推進器可以抵消頂部主旋翼的扭力,因此不需要尾旋翼。推進器的螺旋槳是後向式的,所以不會對進出直升機造成妨害。
 
目前Clean Sky 2已經進行零件的強度測試,並在英國的風洞實驗室裡進行初部的模型測試。如果一切順利,今年將能夠進入設計審查階段,並在2019年開始打造原型機。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106-06-2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