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即使龐巴迪在美國組裝 仍將被徵收高額進口稅【轉載自新浪新聞】

新浪美股訊 日期:1018日 波音公司周二表示,龐巴迪公司的C系列噴氣式飛機仍然被美國徵收高額進口關稅,即使C系列飛機被空客收購併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進行組裝。

波音公司表示,空客和龐巴迪的交易並不影響美國商務部的訴訟結果。波音公司總顧問邁克爾.洛特吉(Michael Lutti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任何進口的C系列飛機或部件都必須被徵收高額進口稅,否則不得入境。」

投資者對這筆交易歡呼雀躍。這一交易將空客股票上漲了4.8%

日期:1017日據彭 博社報導,空客同意收購龐巴迪公司C系列噴氣式飛機項目的多數股權,從而為這一滯銷的飛機機型注入新生,並在與波音F10個股資料公司全球飛機銷售的競爭之中開闢新的戰線。

根據交易文件,空客將收購該單通道飛機平台50.01%股權。由於數次成本超支和進度延遲,該項目耗損了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龐巴迪大量資金。交易完成後,龐巴迪將持有31%的股權,而加拿大魁北克省將持有19%。當交易完成之時,任何一方都不會貢獻資金。魁北克政府通過其融資機構,在2015年以20億美元收購了C系列飛機的49%股權。

龐巴迪已經有18個月沒有為C系列贏得大型訂單。應美國飛機製造商的投訴,美國特朗普政府最近數周向這類加拿大生產的飛機加征300%的進口關稅。

更新日期:106-10-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