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5架787-9 波音搶下陸吉祥航空4百億訂單【轉載自中國時報】

2017年02月22日 04:54 李靖棠
 
 
波音公司目前最新型的廣體中程客機787-9型。(圖/波音官網)
 
美國航空製造商波音(Boeing)再傳捷報,搶下大陸吉祥航空(Juneyao Airlines)5架787-9新機(Boeing 787 Dreamliner)訂單,這筆訂單總價上看13.2億美元(約408億台幣),是吉祥航空成軍以來,首次向波音購買客機、也是首次購買長途的廣體客機。起家於上海的吉祥航空,近年大幅擴張旗下國際航線,而本次的訂購,似乎也證明他們擴展中長途跨洋航線的決心。
 
時來運轉? 川普建議應給波音F-18戰機大訂單
 
據雅虎財經網(Yahoo Finance)報導,總基地設於上海虹橋機場的吉祥航空,首次向波音訂購新客機,一向被定位為國內與區域國際航線的他們,此次大手筆砸下13.2億美元(約408億台幣),添購5架最新的787-9型客機,同時附帶另外5架的選擇權。目前已在大陸國內航線和來回於台灣、日本、韓國等地的區域航線上小有名氣的他們,董事長王均金曾發下豪語,要在2020年之前將航線拓展至包含北美、歐洲與大洋洲等跨洋航線。而本次的訂單,被外界視為吉祥在提早做準備之舉。
 
 
吉祥航空現役A320於香港機場。(圖/Aero Icarus@維基百科)
 
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創立於2005年,屬於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所控股管理,以虹橋機場為基地,目前已六十多條大陸國內、兩岸及國際航線,在本次引進波音客機前,機隊全由空中巴士(Airbus)的A320-200與A321-200組成,機齡平均僅為3年。而本次訂單的主角- 波音787夢幻客機,是目前波音最新的廣體中程客機,由於最大飛航距離能達到14,000多公里,被各家航空投入於跨洋航線之用,兩級制艙等能搭載360人、加長版則能增加至420名乘客。
 
去年度表現不如預期的波音,今年的拼勁遠遠超過以往,不僅成功打進印度民航機市場,更重新獲得多國軍方(包含美國本土)對自家戰機等機型的肯定,更屢屢拿下新的訂單,一掃去年自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的壞運氣。但美中之間微妙的關係,恐怕仍是波音心中最大恐懼,如何穩住並不被空巴整碗端走,將是它未來最重要的戰略方向之一。
更新日期:106-02-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