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遭中國限制飛行 起底朝鮮高麗航空【轉載自新唐人新聞】

中國民航宣佈,限制朝鮮高麗航空在中國的運行。高麗航空儘管屢屢被評世界上最差,但其根基來自何處?媒體紛紛揭秘。

8月18日,中國民航局宣佈,因高麗航空7月22日,從平壤順安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的JS151航班,在飛行途中客艙第20至27排的右側行李架下方的客艙喇叭的變聲器,發生燒蝕冒煙,導致飛機緊急迫降瀋陽桃仙機場的事故,而對高麗航空採取飛行限制。中國民航局華東局發出聲明,要求高麗航空:「一是加強針對此類事件的機組應急處置程序的培訓,如客艙煙霧發現後,飛行員在應急下降中如何與空管溝通、應答機如何設置等。二是加強對飛行員TCAS(空中防撞系統)告警、輪胎爆破、發動機火警、緊急釋壓等其他應急處置的培訓。三是加強公司飛機維修能力建設。」

中國民航局表示,高麗航空創立於1955年,7月22日故障班機為TU-204型客機,最多可以載客140人。朝鮮高麗航空被中國民航局限制飛行,這家多年來連續被評為全球最差的航空公司,被外媒起底。(Ed Jones/AFP/Getty Images) 起底高麗航空高麗航空已經連續多年因服務質量差、餐點差、機上只播放朝鮮洗腦宣傳、不允許乘客拍照、空姐不懂外語等等因素,被英國航空公司評級網站Skytrax評為全球唯一的一顆星航空公司,也意味著全球最差。

這家朝鮮國營航空公司到底有怎樣的背景呢?BBC報導,高麗航空是朝鮮第一代獨裁者金日成下令建立的民航,原名「朝鮮航空」,使用前蘇聯提供的運輸機,執行飛往中國和前蘇聯西伯利亞的航線。1992年,朝鮮從俄羅斯購入噴氣式客機,也將朝鮮航空改名為「高麗航空」(Air Koryo),執行平壤飛往中國北京、瀋陽、上海的航線,以及平壤飛往俄羅斯海參威(符拉迪沃夫斯托克)的航線。此外,高麗航空還經營平壤到朝鮮城市魚浪的國內航線。高麗航空的機型均來自前蘇聯或俄羅斯,目前執行飛行任務的共有4架飛機,分別是2架平均機齡2.7年的俄製安東諾夫AN 148系列客機和2架平均機齡為7.3年的俄製圖波列夫TU204系列客機。這四架飛機中,兩架圖-204客機編號為P632和P633,已經被歐盟因安全原因下令禁止進入歐盟的空域。高麗航空的航班極少,安全紀錄看起來不錯,上一次空難要追溯到1983年。當時,該公司一架伊留申YL62M型客機在幾內亞墜機,導致機上的23人全部遇難。在此之前的1979年6月,高麗航空的一架圖-154B客機,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降落時起落架折斷,飛機嚴重受損,萬幸沒有人員傷亡。 

更新日期:105-08-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