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成大新設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 112學年起招生15人【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3-16 10:32

為了培育高階太空科技人才,國立成功大學新設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將於112學年度起招收碩士學生15位。

成大表示,報名時間從至3月23日到28日,採取書面審查與口試,口試時間為4月22日,5月4日放榜,報名可洽成大報名系統(簡章公布於成功大學綜合業務組之招生資訊)https://adms-acad.ncku.edu.tw/p/406-1044-250162,r3265.php?Lang=zh-tw

成大表示,教育部最近核定三校新成立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其中成大的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是全國新設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中包含領域最廣最完整的研究所,包括地面系統、火箭系統與衛星系統三大領域,其中又包含了發射站、衛星地面控制接收站、態推進系統、固態推進系統、複合火箭系統、衛星姿態推進系統(電推、單推或雙推)、低軌道衛星與立方衛星等子項目研究範圍。

成大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主任吳志勇副教授指出,近年來各國每年編列的太空預算從數十億至數千億新台幣不等,世界累計投入太空發展的金額更是超過數兆新台幣,至今這個數目仍在持續增加。

為了配合台灣的太空政策,成大這次整合航空太空工程、太空物理與電資電通研究與教學能量,透過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設立增聘師資,培育我國尖端太空系統工程科技人才,提升大學太空系統工程、科學研究與教學能量。這些跨領域系統工程人才將服務於台灣太空系統工程產業及其供應鏈,進軍全球太空產業。

更新日期:112-03-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