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解放軍舉行「對抗匿蹤戰機演習」 由殲20扮演美國F-35【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3-03-29 18:45

殲20也具有雷達低識別率,在最近的演習模擬F-35

殲20也具有雷達低識別率,在最近的演習模擬F-35。(圖/PLAAF)

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中共解放軍 (PLA)最近舉行了一場陸空聯合演習,模擬地面部隊遭遇F-35匿蹤戰機該如何對抗,而擔任具有匿蹤能力的假想敵戰機,的就是大陸自製的5代機殲20。

PLA第75集團軍所屬防空旅與空軍駐該地區部隊,於初春時在華南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地區,舉行實戰場景聯合對抗演練,此次演習在連結陸軍和空軍部隊之間的指揮體系統合化,形塑成具備綜合作戰能力的系統。

據中央電視台報導,擔任假想敵的進攻方,在夜間發動攻擊,並使用強電磁干擾,但防守方仍然能夠部署反制措施。一段新聞影片顯示,一架陸軍高砲瞄準並跟踪殲20隱形戰鬥機,當時這戰機正在低空飛行,達到可以目測確認的狀態。

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表示,美國與其盟國已經服役了大量F-35戰機,這些戰機主要用於對地打擊任務,而不是空中優勢任務。這意味著 F-35 會從低空突破防空系統,在那種情況下,遠程雷達和飛彈可能會失去優勢,而陸軍的短程雷達、紅外與光學雷達、安裝在高機動車輛上的防空砲與低空飛彈就變得越來越重要。

傅前哨說,匿蹤戰機並非完全雷達不可見,而是容易被雷達忽視,因此需要疊加陸軍與空軍,多地點的防空系統,集成和共享即時資料,就有更大的機率找到。「除了隱身飛機,低空飛行、小型和緩慢的無人機也可是主要威脅。」

更新日期:112-03-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