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無人機防禦系統遴選 4廠商入選【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3-03-14 10:43

為加速提供國防戰備所需量能,針對國防部提出的兩類3款無人機防禦系統,國科會、國防部、經濟部及中科院共同成立「無人機防禦系統遴選作業指導小組」,辦理系統整合主導廠商遴選,日前召開審查會,遴選出捷恆科技、創思達科技、創未來科技、雷昇科技4家廠商。

經濟部獲得國防部選商規格後,去年12月公告為期30天告,期間同時受理業者申請提案。選商作業1月19日完成收案,9家廠商領取規格書,其中正式提出計畫書申請共7家。7家業者進入審查委員會,經由國防部、經濟部與國科會共同成立的指導小組,就計畫書提擬參與開發的無人機防禦系統,進行評分及遴選作業,最後選定優選廠商。經濟部已將遴選結果函送國防部,供國防部進行後續採購作業。

遴選作業著重在國內業者系統整合能力的提升,系統整合主導廠商可聯合國內業者共同提案,並於計畫書載明具體分工項目。審查作業會以主導廠商系統整合能力、過往實績、關鍵模組研發在地化等依據,作為是否優選的綜合評量。

政府藉由此次無人機防禦系統遴選,配合目前積極推動的軍用商規無人機釋商,期帶動國內無人機產業成長,提升企業參與我國國防研發自主,達到國防與經濟加乘效益,完善無人機產業發展環境。

更新日期:112-03-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