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叫陣星鏈 OneWeb完成低軌衛星部署【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3-27 00:00

全球第二大低軌衛星營運商OneWeb 26日在印度成功發射最後的36顆衛星,完成其最初部署616顆衛星的計畫,今年有望在全球提供衛星寬頻服務,叫陣億萬富豪馬斯克SpaceX公司的「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服務。

OneWeb執行長馬斯特森在衛星發射前接受媒體專訪說:「這是大量辛勤工作的成果,顯然我們過去一年來經歷了地緣政治問題,但事實證明,我們團隊展現了強大的韌性,而且趕上進度。」OneWeb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合作,在印度東岸斯利哈里柯塔島的太空站發射這批衛星。

馬斯特森表示,OneWeb在軌道上已擁有足夠的衛星,5月起能為美國48州的企業和政府提供衛星寬頻服務,並在2023年底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全球。

OneWeb發射完這批衛星,顯示這家太空新創公司即將否極泰來。OneWeb之前受新冠疫情引發的經濟動盪衝擊,導致在信用市場碰壁,並在2020年3月聲請破產。

OneWeb後來受英國政府和印度大亨米塔爾的巴提集團(Bharti Group)出手相救,此後更吸引軟銀、韓華系統公司及美國衛星系統業者Hughes前來投資。

更新日期:112-03-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