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南韓海軍將開發專屬垂直起降無人機 2031年前完成【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3-03-2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軍方決定為自家海軍的驅逐艦開發專屬的垂直起降無人機,將會增強衝突島嶼的監視能力。

軍聞媒體《navalnews》26日報導,南韓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DAPA)將開始研發部署於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KDX Batch II)艦上的垂直起降無人機。該計劃雖於2021年就開始,但今年才獲得政府正式批准,DAPA聲明指出,將在2031年前完成無人機的開發工作,整個計劃總成本約5500億韓元(約129億元新台幣)。

報導指出,這款垂直起降無人機主要任務為提供空中偵察,機上會配備光電紅外線系統,使其在夜間或低能見度條件下也能執行偵察任務。這款無人機將為南韓在北方界線(NLL)與有爭議的西北島嶼任務中,進行實時監視與偵察。

其實早在2010年延坪島炮擊事件後,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就提出採購用於西北島嶼地區偵察的無人機,DAPA則在2011年購入一艘具有空中偵察能力的飛艇進行測試,但由於預算增加和飛艇墜毀,2015年該計畫被推遲進行。

在飛艇計畫被推遲後,南韓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只能依賴空軍進行偵察。但隨著新款海軍專用無人機的研製,將有效提升南韓海軍的偵察能力,並能提前發現北韓的軍事行動。

DAPA雖然未宣布無人機的投標單位,但很可能是法國空中巴士(Airbus)旗下的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與大韓航空的研發單位聯合開發。去年雙方就為韓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開發新型無人機計畫簽署MOA(協議備忘錄)。

更新日期:112-03-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