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華信航空首航馬祖 松山機場起飛【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3-03-27 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華信航空昨天從台北松山機場首航馬祖南竿機場,是繼立榮航空後第二家飛航馬祖的航空公司;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透過二家航空公司良性競爭,盼提升服務品質;連江縣長王忠銘說,期待增加班次及開闢高雄航線,為馬祖創造更多便利服務。

華信首航班機上午十一點十四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中午十二點抵達馬祖南竿機場,首航出發七十人滿載,回程六十五人搭乘。

王國材表示,華航和華信航空從二○一九年起全力以赴,包括機師養成、飛機引進等,經過一連串檢驗,首航是個開端。馬祖的北竿芹壁村、北海坑道是世界級景點,但馬祖面臨聯外交通問題,觀光發展受限,未來兩家航空公司良性競爭,盼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新台馬輪四月中啟航

王國材說,新台馬輪將在四月中旬啟航提供海運服務,在各界爭取下,北竿機場擴建和連接南竿和北竿的大橋即將定案,如果機場能有較長的跑道,更大型的飛機就能前往馬祖,有助於推展觀光。

更新日期:112-03-27 /  回上一頁